top of page

淺灘及內陸水域適航的利器 Hydro Hull M3

07_结果.jpg
hydrohull_结果.jpg

滑水式船身設計
相對於傳統的V底排水式船身,滑水式船型設計具有低水阻的特性。只要稍微加速它便能在水面滑行輕鬆前進,讓人達到迅速移動的目的。傳統的V底船身設計雖然能在水中浪前進,有維持航向的特性,但是它沉潛在水中的船身會造成持續性的阻力,這是排水式船身的宿命。相對於滑水式船身,傳統的排水式船身在前進時永遠都必須推開跟自身等量的水體所以速度受到嚴重的限制,無論動力如何都無法超越。反觀滑水式船身,船體的導流設計能讓船身在水面上滑行;不用承受水的阻力,航行自然能輕鬆愜意。

1975-crop-u70370.jpg

避免船身的不穩定
在小釣船內作業的人員遇到最困擾的麻煩之一,就是船身會因人員的移動所造成的搖晃;不穩定的船會讓乘員膽顫心驚,周遭受驚擾的魚群也容易因此奔走竄逃。
在湖泊沼澤等地無波的水域裡,小船最需要有如平底船一般四平八穩的平衡表現。
平底船寬廣的船底,因為與水面接觸面積的廣大所以具有很高的"初期浮力”,它能克服船體因重心偏移所致的搖晃。

然而平底船的船底因為沒有弧度,面對波浪只能括承受;那怕是只有一點點•船體也會隨波上下擺盪,造成乘員舒適性的感受大打折扣。

牢固的"抓住"水面

面對風,靜止的平底船也無法維持不動。由於缺乏鰭片擾流結構•移動的平底船也難以被穩定操控。吃水量淺的平底船,破壞平衡的臨界點只要一超越船隻就會翻覆遇險所以顯得安全性堪憂。M3寬廣的船體。
不僅與水面具有廣大的接觸面積,擁有極高的初期穩定性,而流線型的船身也具有避浪特性。具有先進船底設計因而不會完全隨波浪擺動的M3船體係以獨家的油壓工法壓模成型,導流鰭與構件簡化的船身融合一體,創造低調又穩定的航跡。尤其是轉彎,它腹部的縱向列板會像冰刀一般讓M3船體能夠牢牢地抓住水面,提供船主擁有如駕車般的操控感;在無摩擦力的行船環境裡M3滑水式船身兼具了V底船能維持航跡的優點•竭力贏得駕駛人的信任與安心。

一體成型船底導流

船底造型曾顯著影響船隻多方的效能,因此船底設計一直是科建鋁船開發著眼的重心。不同於它的姊妹船體,M3船底輪廓採用淺V設計,它兼顧航行穩定的效益還能讓船主在各種淺灘地形靠泊倍感便利。有賴於獨家的金屬成型技術,科建在M3的船底板實現了獨特的弧形結構。自船脊向兩舷延伸外展的弧拱可視為船底縱向列板的延伸。有了弧型結構的幫助,船隻在轉彎的任何側傾角就能“抱住"更多的水量,獲取更高的反作用力,從而達到減低側滑目的而縮小轉彎半徑。另外輕巧的M3船體也因為弧型船底提升了縱繼構的強麻的先進技術,M3船體同樣分享科建獨家造船成型工藝的基因。水線下的防濺稜,舉例而言,也在M3的船身提供有效的平衡輔助。行進間它就像水翼一般輕撫水面,浪花也因為有它的關係會被抑制而向外導濺,乘員因而能被隔絕在乾適的防護區內舒適的旅行;配合船底的縱向脊,M3船體能從容的在水面劃出穩固而又低調航跡,一派輕鬆自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