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自動化機器人焊接

在科建鋁船,您的船的焊接工序由專業的焊接師傅施作與自動化機械焊接,確保船體的結構堅固耐用

​我們在絕大部分的製程中使用高精度的自動機械手臂與焊接機台
每一道焊道都是我們的最佳表現
點

獨特成形技術

結合能產生複雜曲面的獨特成形技術,與高精度的雷射切割機台,我們將毫無二致的工件置於自動化生產線。機械手臂再經由預先程式化的路徑,牽引焊炬穿過精準的定位點。與之連動的數控焊接機台本身有無數的參數可以設定,有些是預設為我們實測所得的最佳值,有些則是根據銲接環境做出自我調整與修正,以取得最良好的焊接品質。

點

製程標準化

這些針對於行程,電流,電壓,起弧,擺動及其他各式參數的調整是動態的,可能每秒變動數次或更快。這些在銲接過程中精確與穩定的節奏變化,是單靠人力無法實現的。

點

成果

制定這些標準化的自動程序帶來的成果是重現性極高的焊道,與穩定的焊接品質,將人為因素可能產生的錯誤及不穩定性降到最低。

再者,在產品開發與品質控管的流程當中,我們多次採用破壞性與非破壞性檢測,重複驗證產品與試件。採用例如X光以及滲液檢測等技術,我們經由台灣焊接協會訓練以及TCWI認證的焊接檢驗師,能有效率的找出並修正各式各樣的缺陷,務求能為您帶來最高品質的焊接成果。

bottom of page